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调研郴州机关事务管理工作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1-10 17:59:3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0日讯(通讯员 程路路)1月7日,湖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瑞芳率调研组一行来到郴州,开展机关事务管理工作情况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郴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强向调研组,就该局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相关座谈人员针对机关事务管理工作中的难题和困惑,及下一步工作设想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与交流。

陈瑞芳充分肯定郴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取得的成绩。她指出,机关事务工作是政治、经济、民生工作,在新发展阶段所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并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聚焦主责主业,勇于担当作为。在国有资产、办公用房、公务用车、公共机构节能等方面要履职尽责,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盘活国有资产,为市委市政府分忧。要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构建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协调配合的工作格局,主动汇报工作,与有关部门做好对接。要坚持守正创新,创造特色亮点。要围绕中心大局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形成可复制借鉴的郴州经验做法,并在新媒体上进行推广。要加强队伍建设,提升专业化水平。坚持党建引领主线,推进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当好“红管家、内管家、活管家、铁管家”,着力打造政治机关、行政机关、服务机关、专业机关、清廉机关。

调研组一行还前往资兴市调研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实地参观了东江湖大数据产业发展促进中心。该中心凭借自然冷水资源和地理区位优势,能源消耗和运行成本降低了40%左右,是全国最绿色节能的数据中心之一。

责编:何庆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