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益阳新增2家省级临床医疗技术示范基地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1-08 11:15:09
首页头条收录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8日讯(通讯员 谭云霞 记者 杨玉菡)近日,省科技厅公布2021年度湖南省临床医疗技术示范基地,益阳市中心医院组建的“湖南省复杂冠脉病变临床医疗技术示范基地”和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组建的“湖南省中风康复中医临床医疗技术示范基地”榜上有名。


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康复中心副主任史云峰在给患者实施针刺治疗。曾梅芳 摄


省级临床医疗技术示范基地,旨在为全省疾病诊疗技术研究、临床成果转化推广和医学人才队伍培养打造高水平、开放式的平台。据了解,组建临床医疗技术示范基地的医院,将承担起相关专科医疗新技术的研究开发和临床应用,建设区域性疾病诊疗及人才培养中心,完善组织管理、技术培训、现场指导、远程会诊等疾病防控协同研究网络,加快推进先进临床医学技术成果在基层的转化和应用,缓解区域性看病难问题。

益阳市中心医院“湖南省复杂冠脉病变临床医疗技术示范基地”主要依托医院心血管内科等相关科室,通过推进心血管专科医联体、双向转诊等相关工作,促进益阳市冠心病危重症诊治水平的提升。该院心血管内科系益阳市内科系统唯一的省级重点学科,是益阳市心血管疾病临床、教学、科研及预防中心。

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湖南省中风康复中医临床医疗技术示范基地”,是该市唯一一家中医临床医疗技术示范基地,目前全省仅4家中医医院获批省级临床医疗技术示范基地。该基地依托康复中心、脑病中心、国医馆等相关科室,以提高我省中风康复中医临床医疗水平为宗旨,将在中风康复诊疗技术研究、临床成果转化推广和医学人才队伍培养等方面攻坚,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更有效的中医药健康服务。

责编:肖健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