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桃江多部门对旅馆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措施情况进行联合检查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1-08 11:12:5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8日讯(通讯员 胡卫红 刘勇)1月7日开始,桃江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平安办、公安、市监、县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县政协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团县委等部门(单位),并邀请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和新闻媒体代表,对全县旅馆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措施情况开展为期3天的联合检查。

桃江多部门对旅馆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措施进行联合检查,图为检查现场。胡卫红 摄

联合检查组分成3个小组,分别前往全县各旅馆开展检查。每到一家旅馆,检查人员认真查看旅馆是否进行实名、实数、实情、实时“四实”登记,是否有不实名登记、虚假登记、信息不联网等问题发生;是否在前台等显著位置张贴未成年人入住核实登记的相关规定,是否加强安全巡查和访客管理;对发现有携带未成年人或者未成年人单独、多人要求开房的,旅馆前台除按规定履行登记手续外,是否一律进行“三询间一报备”(询问相互关系、入住目的、监护人知不知情,以及向属地派出所报备情况);旅馆视频监控是否安装,视频是否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旅馆寄存物品设施安全设备是否配置到位;如发现可疑情况,旅馆是否第一时间报警、及时联系未成年人的监护人或者家属等内容。

责编:肖健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