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梁立民:养殖藏香猪,闯出致富路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1-07 15:34:56
首页头条收录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7日讯(通讯员 曹文进 记者 杨玉菡)1月7日上午,安化县冷市镇董家村乌云界藏香猪原生态养殖专业合作社养殖场响起悦耳的歌声,漫山遍野的藏香猪从山林里蹿出,一齐奔向同一个方向。“我们养殖的藏香猪,对歌声产生了条件反射----只要歌声响起,猪群就会从山林里跑出来,到猪场觅食。”合作社负责人梁立民说。


梁立民在喂养藏香猪。曹文进 摄


梁立民今年50岁,原本是一名货车司机,2014年在前往西藏运送货物的途中遭遇车祸,欠了一身债,成了贫困户。

艰难之际,梁立民决定重新创业。他于2014年7月成立乌云界藏香猪原生态养殖专业合作社,从西藏林芝引进纯种藏香猪。8年发展,他的合作社已拥有藏香猪养殖基地6个,繁殖场面积达1万余平方米,放养场面积达7000余亩。合作社产品畅销省内酒店超市,远销广东、浙江、湖北等地。2020年,合作社年销售额达900万元,净利润达200万元。

致富的梁立民主动申请撤销建档立卡贫困户身份,并以合作社名义申报了安化县级产业扶贫项目,帮助25户、120多名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2020年,梁立民获评“全国优秀农民工”“安化县产业扶贫先进个人”。

责编:邢玲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