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大干快干丨新年伊始,郴州176个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1-06 11:16:0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6日讯(何庆辉)起步就要起跑,开局就要开战。今天上午,郴州市举行2022年第一次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本次集中开(竣)工重大项目176个,总投资455亿元。郴州市委书记刘志仁出席主会场活动并宣布项目开(竣)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巨培主持主会场活动。

此次开(竣)工仪式主会场设在资兴市,其他10个县(市、区)设分会场,同步举行集中开(竣)工活动。176个重大项目中,湖南金磊日产4900吨熟料水泥生产线异地搬迁改造、苏仙先进智造园(中电光谷)、郴州国际内陆港(一期)、莽山国家5A旅游景区建设等75个为项目开工,年度计划投资145亿元。兴盛优选西南物流产业园(一期)、长歌智能制造基地项目(一期)等101个为项目竣工,累计完成投资183亿元。

据了解,本次开(竣)工活动中,有129个为产业项目,总投资353亿元,分别占项目总数和投资总量的73%、77%。其中总投资超10亿元的项目全部为产业项目。

去年以来,郴州市大力发扬“三牛”精神,大干、快干、抓紧干、拼命干,全市项目建设呈现出项目数量稳定增长、产业发展来势向好、社会投资成为主导等特点。

有关市领导参加了相关活动。

责编:何庆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