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王文华到羊楼司镇开展巡林工作
新湖南 • 临湘要闻
2022-01-06 10:06:2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6日讯(通讯员 周斌)1月5日,临湘市委书记、市林长王文华到羊楼司镇开展巡林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峰,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吴天星,市直相关部门和羊楼司镇主要负责人随同参加。

王文华一行先后前往岳阳市重点生态功能区-京港澳高速等南北交通生态廊道、羊楼司镇林长办、羊楼司镇中洲社区等地视察工作,在京港澳高速金鸡收费站,察看廊道两侧生态保护情况;在羊楼司镇林长办,详细了解该镇林长组织体系和“一长三员”网格化管护体系建设及机制运行情况;在中洲社区,认真询问护林员、监管员和执法人员的履职情况。

王文华强调,京港澳高速是重要交通大动脉,是省级重要生态廊道,要对两侧生态环境比较薄弱的地方,加强生态建设和修复。林长制工作的推行主要是压实责任,镇村两级林长要认真履行属地责任,把林长制的责任体系建好,将各项工作压紧靠实。要做好源头治理,落实好护林员的劳务报酬、日常巡护装备等,要加强对护林员、监管员、执法人员的管理与考核,充分发挥“三员”作用。

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梳理森林资源保护发展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要认真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和工作措施,要对梳理发现的问题进行问题交办,要定期对交办问题进行督办。真正实现“林长制”促进“林长治”,为临湘高质量发展筑牢生态屏障。

责编:王相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