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奋进百强梦 长理正青春”——长沙理工大学举行2022年教职工元旦联欢会
新湖南 • 长理影像
2022-01-01 20:10:24

新湖南客户端1月1日讯(通讯员 谭志华 姜子帆)2021年12月30日下午,“奋进百强梦 长理正青春”2022年教职工元旦联欢会在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大会堂举行。省教育工会主席高新明,校党委书记付宏渊,校党委副书记刘建民,副校长蒋璟萍、曾祥君、刘朝晖、钱国平,纪委书记徐桂林,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方琼,兄弟院校工会领导,校属各单位负责人及师生代表近1500人现场观看,共同讴歌改革开放伟大成就,团结凝聚全校师生共筑百强梦。

联欢会开启时,付宏渊以VCR的形式发表了2022年新年贺词。他代表学校党委行政祝福全校师生新年快乐,万事如意,号召大家携手并进同心绘就奋斗华章。

全场文艺演出共分为“岁月如歌(热血赋)”“长理潮涌(创业图)”“携手同行(大潮曲)”“筑梦未来(长理颂)”四个篇章,联欢会风格青春热烈、积极向上,兼具艺术性、思想性和观赏性。

联欢会伊始,融合非物质文化遗产击缶与舞狮,加上现代芭蕾的《鼓韵华章》在《长理赋》的吟诵中磅礴大气开场,瞬间将舞台气氛点燃。

第一篇章----《岁月如歌》(热血赋)歌伴舞《党旗飘扬的方向》在建党百年之际用歌声深情向党报告,红色精神饱满又热烈;原创小品《懒汉脱贫记》以小品的舞台形式展现了三代长理扶贫和乡村振兴工作队的生动故事,讴歌了长理扶贫干部的无私奉献;歌曲串烧《流金岁月》带领我们回顾了建党、建国、走进新时代三个时代场景,用不同时代的经典歌曲演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峥嵘岁月。

第二篇章---《长理潮涌》创业图,旗袍秀《国韵芳华》、情景剧《永不消逝的电波》尽显长理人的多才多艺;一曲湘韵湘情的长沙弹词《长理神韵》以传统艺术形式演绎长理文化,讲述我校的发展建设成就。

第三篇章——《携手同行》(大潮曲)情景武术《琴韵太极》刚柔并济,弘扬国粹;民族舞《再唱山歌给党听》将民族特色与红色文化巧妙融合;戏曲串烧《梨园集锦》唱演俱佳,动人心弦。

第四篇章——《筑梦未来》(长理颂),舞蹈《雨打芭蕉》好似一首优美婉约的江南诗词,如梦似幻,清新动人;校友访谈节目《千里情丝寄母校》更是把来自祖国各地校友对母校的新年祝福通过VCR带到现场,展现了长理校友为祖国建设在各条战线上奋斗的风姿,现场观众的掌声,欢呼声一次又一次将联欢会推向高潮。



元旦联欢会在大合唱《不忘初心》《百年再启航》歌声中圆满落幕。联欢会现场播放了宣传片《恰是芳华灿烂时》,用抒情的手法展现了长理的奋斗者形象,并设立了三轮抽奖环节。来自世界各地的校友也纷纷通过视频向母校师生表达了新年祝福。

整台联欢会大气磅礴,振奋人心,对原创节目采用新颖创新表现形式,充分展现了长沙理工大学蓬勃发展的崭新风貌和长理师生为学校建设发展砥砺奋进、不懈拼搏的奋斗精神。2022年,全体长理人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团结一心,凝聚力量,创造长理新的辉煌!

责编:刘宇慧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