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日报|着眼企业发展 聚焦民生福祉——益阳科力远公司潘启胜代表积极宣讲省党代会精神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1-01 11:04:48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杨玉菡

“作为企业员工,应该凝心聚力,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贡献力量。”近日,省党代表、益阳科力远电池有限公司镍电生产制造部部长潘启胜,在宣讲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时说。

潘启胜向公司党员传达省党代会精神。王娟 摄

2021年40岁的潘启胜,19岁到益阳科力远务工,从一名普通工人成长为镍电生产制造部部长,荣获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被评为湖南省两新领域优秀共产党员、益阳市优秀共产党员、益阳工匠等。

“是企业培养了我们,理应为企业发展多发一分光、多献一分热。”省党代会闭幕后,潘启胜分别给公司班子成员、公司党员干部进行宣讲。他说,省党代会报告提出,支持各类所有制企业做强做优做大,培育更多充满活力的市场主体。对我们企业来说,必须加快进行产品改版升级,淘汰落后产能,推进设备自动化,逐步向智能化迈进。

潘启胜告诉记者,益阳科力远是一个大家庭,有员工1300多人,其中35%是双职工。考虑到这点,他着重宣讲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的内容,特别是职工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

“国家鼓励生三胎,可我们就担心生得起、养不起。”宣讲会上,党员皮小华说。

“我国有生育、教养、教育一体化的生娃政策,只要你想生孩子,国家就有办法帮助你把孩子养好。省党代会报告提出‘降低生育、养育、教育成本,构建育儿友好型社会’,大家应该有信心。”潘启胜说。

“当今社会,家长对孩子期望过高,教育‘内卷’严重,如何让小孩不再变‘鸡娃’?”党员杜学贤提出自己的困惑。

“国家提出‘双减’政策,规范校外培训,不仅减轻了学生的学习负担,也减轻了家长的经济压力。省党代会报告提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相信这个问题一定能够解决。”潘启胜说。

潘启胜的宣讲既连天线,又接地气,赢得大家阵阵掌声。

(原载《湖南日报》2022年1月1日06版)

责编:邢玲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