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9个高校团队入选!第二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公示
新湖南 • 教科卫要闻
2021-12-30 20:36:46
首页头条收录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30日讯(记者 余蓉)今天,教育部公示了第二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认定结果,共有来自全国200所高校的200个团队入选。其中,湖南共有9个高校团队入选。

根据公示,湖南有7所本科高校和2所高职院校入选,团队负责人均为各个领域的领军科学家和知名学者,分别是:中南大学有色金属资源开发利用教师团队(负责人:孙伟)、湖南大学风工程与桥梁工程研究团队(负责人:陈政清)、湘潭大学计算数学教师团队(负责人:舒适)、湖南科技大学深海矿产资源开发技术装备教师团队(负责人:万步炎)、长沙理工大学现代交通基础设施智慧建养与运维教师团队(负责人:郑健龙)、湖南农业大学茶学教师团队(负责人:刘仲华)、湖南工商大学“绿色与智慧管理”教师团队(负责人:黄福华)、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专业团队(负责人:黄岩松)、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轨道交通装备智能制造技术团队(负责人:段树华)。

黄大年同志是著名地球物理学家,生前担任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09年,他毅然放弃国外优越条件回到祖国,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科技成果,填补了多项国内技术空白。2017年1月8日,他不幸因病去世,年仅58岁。

为引导广大教师持续向黄大年同志学习,教育部在全国推进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活动。2018年1月,教育部公布了首批201个“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湖南有7个高校团队入选,分别为中南大学的重金属污染防治教师团队、湖南大学的材料科学与工程教师团队、湖南师范大学的外国语言文学教师团队、吉首大学的民族传统体育学科教师团队、长沙理工大学的智能电网协同创新育人教师团队、湖南农业大学的作物学教师团队、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团队。


作者:余蓉

责编:周阳乐

来源:湖南日报 · 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