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紧密型医联体”跨省输出,湖南中医附一院集团广东博罗县中医医院新院启用
新湖南 • 动态
2021-12-27 21:55:4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27日讯 (记者 张春祥 通讯员 陈献 陈双)12月26日,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集团广东博罗县中医医院新院正式启用,该院将由湖南中医附一院派出管理和专家团队进行运营,湖南中医附一院打造的“紧密型医联体”模式也将正式走出湖南落户广东。当天,湖南中医附一院还派出了高规格专家团前往开展义诊惠民活动。

启动仪式上,湖南中医附一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朱镇华表示,两家医院将凝聚共识,深化合作,扩大共享,促进湖湘医学与岭南医学的强强联合,不断发展壮大中医药事业。

湖南中医药大学(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党委书记秦裕辉介绍,2021年,湖南中医附一院与博罗县政府、博罗县中医医院签订三方合作协议书,共同建设湖南中医附一院集团博罗县中医医院。该项目是湖湘中医与岭南中医文化交流合作的重要载体,将有效推进中医药事业发展,加强人才交流,服务本地民生,辐射大湾区群众。项目建成既是促进博罗中医药事业发展、造福博罗百姓的一个重要举措,更是湖南中医附一院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一个重要抓手。

据介绍,湖南中医附一院集团广东博罗县中医医院新院占地面积4万平方米,建筑面积3.15万平方米,设置床位350张,项目总投资约2亿元,配备了核磁共振、脊椎微创系统、中医经络检测仪、热磁横波运动理疗机等一大批中西医诊疗设备,实现了现代诊疗技术与传统疗法相辅相成,针、灸、医、药多种治疗手段辨证论治的诊疗体系。

据悉,新院启用后,湖南中医附一院包括骨科、内科、妇科、肛肠科等多名专家将前往博罗县中医院,全方位提升其医疗水平和服务能力。下一步,湖南中医附一院还将在医疗技术、专科建设、人才培养、文化发展、基础建设等方面对博罗县中医医院全面加强指导及业务培训,力争3到5年时间内将其建设成为中医药特色优势突出,集医疗、预防、康复、养生、保健、科研、教学于一体的综合性中医医院。

作者:张春祥

责编:张春祥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