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信息职院:校企合作育电商人才 行业实训获一致认可
新湖南 • 教育资讯
2021-12-27 15:04:19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文小平)12月23日,湖南信息职院经济管理学院与湖南星火丰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合作的“双十一行业盛典产教融合生产性实训”总结暨表彰大会顺利召开。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朱焕桃,校企合作与科技处、经济管理学院负责人、星火丰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项目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大会。

▲副院长朱焕桃(左一)与校企合作实训中获奖学生


据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2020年与星火丰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建立校企合作关系,在专业建设、课程开发、技术服务、就业创业等方面开展紧密合作,共同开发了网店运营推广、新媒体营销、网络客户服务与管理等多门课程,使人才培养顺应行业、企业、岗位需求。此次校企合作,电子商务专业订单班,共有学生90人,主要面向客户服务、网店运营和视觉设计等岗位,服务于天猫荣耀和伊利旗舰店、京东线上旗舰店、Kilimall跨境电商线上平台。在企业实训过程中,学生全部通过了阿里巴巴运营助理的认证考核,总计线上实训时长4072.8小时,接待总人数为52576人,销售额210余万元,获得企业一致认可。

▲学校聘请企业导师


会上,朱焕桃充分肯定了此次校企合作育人、共赢的成绩。他强调,校企双方要借职业教育深度改革的东风,发挥好职业教育在湖南省和长沙市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中的人才和技能的支撑作用,在产教融合中强化师资建设、创新教学方式、优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形成系统性成果,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

▲学院教师受聘为企业专业导师


校企双方代表对此次合作实训中表现优异的16名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企业总经理刘方、项目经理邓玲珺、项目导师金漪泓受聘为学院电子商务专业企业导师,学院喻红艳、文求实、林芳等7位教师受聘为企业专业导师,校企双方互聘导师,协力打造一支校企互聘共用、能讲会做的“双导师”团队。

责编:陈洁

来源: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