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紧急通知!岳阳市中小学幼儿园明后天停课
新湖南客户端
2021-12-26 19:08:36
首页头条收录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26日讯(记者 张璇)今天,岳阳市迎来今冬首场寒潮大风、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为了防范恶劣天气带来的安全风险、全力做好中小学幼儿园防灾减灾工作,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发出紧急通知:所有义务教育学校、幼儿园12月27日(星期一)、12月28日(星期二)停课放假两天。

通知指出,普通高中、中职学校由各地各学校根据实际情况确定是否放假。各学校、幼儿园可根据气象部门灾害预警和实际情况适当延长放假时间,并报当地教育行政部门备案。放假期间,全市校车停运。各级各类学校要根据实际情况及时启动安全应急预案,加强校舍安全、用火用电用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做好防寒防冻物资和生活物资储备,严防恶劣天气导致的次生灾害发生。

通知强调,各学校要加强师生交通、用火用电用气、防冰冻、防火灾、防煤气中毒等安全教育,督促家长落实对学生在家期间的安全监管责任。要认真落实校园安全主体责任和校园值班制度,加强校领导带班值守,组织好安全应急管理队伍,做好校园及周边道路铲冰除雪,增加校内安全巡查频次。要保持通讯24小时畅通,确保应急处置工作高效运转。要加强信息报送,如遇自然灾害、安全生产事故、聚集性传染病疫情等突发事件,要按规定第一时间逐级上报,不得迟报、瞒报、漏报;同时,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和积极处置,降低突发事件的负面影响。


责编:周磊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