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信息职院:预防电信网络诈骗 守护最美“夕阳红”
新湖南 • 教育资讯
2021-12-20 13:56:25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袁丹)近日,湖南信息职院网络安全宣传团队在党员教师的带领下前往望城区中华岭村社区和新康社区开展以“网络有陷阱”为主题的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志愿者讲解网络安全知识


此次的培训,不少中老年居民也参与其中,志愿者们详细为中老年居民介绍了冒充熟人、电话推销、保健品等10余种诈骗手段,并结合生活中网络诈骗案例与大家交流互动,介绍了一些日常保护个人信息的小妙招。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回去后也要提醒家人注意这些日常小细节,谨防网络诈骗。

▲志愿者与居民交流互动


该校深度贯彻“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理念,扎实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2021年度,学院网络安全宣传团队走进旺旺社区、正荣财富中心、东湖社区、金潇小学、邵阳东边村等10余个社区,开展了10余场网络诈骗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受益群众800多人,切实提升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加强社区网络安全建设,让“谨防网络诈骗”的意识深入人心。

责编:陈洁

来源: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