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以青春之“三力”增强志气、骨气、底气,湖南工学院举行2021年度优秀学生表彰大会
新湖南客户端
2021-12-19 15:12:0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19日讯(通讯员 任静 李琪)12月16日,湖南工学院举行2021年优秀学生表彰大会。大会宣读和表彰了“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湖南省普通高校优秀大学生党员”“湖南省优秀共青团员”;“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竞赛类奖学金、校级评先评优等获得者;校级以上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校级“学习型宿舍”“文明宿舍”“文明示范宿舍”获奖名单。

△大会现场

会上,该校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的学生代表吴小刚作为优秀学生代表发言,他从个人经历出发,总结了成长收获,真切表达了感恩之心,号召同学们要抖擞精神、继续努力、勇于承担起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

该校党委书记宋克慧会上表示,每个时代都需要一种向上向善、凝聚人心的精神,每个群体也都需要一些能带动人、影响人的标杆。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向标杆学习、向榜样学习、向先进学习。同时,他以优秀学生的事迹为榜样,激励同学们树立远大志向,希望同学们以青春之目标力,增强志气,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味的人生;以青春之行动力,增强骨气,激荡青春豪情,鼓起理想风帆;以青春之坚持力,增强底气,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湖南工学院优秀学生表彰大会是学校一年一度的盛会,它不仅是学生的成长的见证,也是学校发展的一种体现。表彰大会旨在将爱国教育、励志教育、榜样教育、感恩教育、荣校教育等育人内涵相融合,发挥榜样力量,引领更多学生向榜样看齐,努力践行湖工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作者:唐曦

责编:唐曦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