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7项国奖,13项省奖!南华大学在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大获丰收
新湖南客户端
2021-12-18 20:19:2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18日讯(通讯员 李月华 夏文辉)近日,2021年“TI杯”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评审结果揭晓,南华大学派出的电气工程学院20支学生队伍参赛中有13参赛队伍作品获奖,其中全国一等奖5项、二等奖2项,湖南省一等奖6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3项,陈文光教授获全国优秀征题奖,学校获优秀组织奖。国家奖获奖总数并列全国高校第九,位列全省高校第一,创历史最佳战绩。

△比赛合影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全国高校大学生电类相关专业的“全运会”,规格高、含金量高、影响大,每2年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及工业和信息化部人事教育司共同主办,竞赛从1997年开始逢单数年举行国赛,逢偶数年举行省赛,旨在推动高等学校信息与电子类学科课程体系和课程内容的改革,培养优秀电子设计人才。本次共有全国1117所院校,19735个学生队伍,近6万名大学生参赛,共评出全国一等奖322个,全国二等奖790个。

△全国一等奖获得者

“今年的电子设计竞赛一波三折,我们前期采用创新性的培训方式,合理安排培训项目,同学们暑期激情参与,指导老师一条心。”赛后,陈文光在朋友圈这样总结这次比赛。南华大学高度重视此次比赛,教务处及电气工程学院每年投入较大的培养资源,从学科设置、师资队伍配比、实验设备和环境的提供中优先支持创新教育人才的培养,讲究”研学结合”,“以赛促学”,指导、鼓励和支持学生积极参赛,并聘请了知名专家、优秀校友开展高规格的技术讲座和实践创新培训,提升了学生的学以致用能力、设计研发能力、创新和团队协作意识等。

获奖名单


责编:聂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