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人文电子商务专业师生在省直播带货大赛中喜获佳绩
新湖南客户端
2021-12-18 16:48:53

(获奖合影)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18日讯(通讯员 刘诗海 刘加林)近日,在湖南省直播带货暨短视频大赛中,由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电子商务专业与湖南小小鸟科技有限公司联手打造的“晏老板的麻辣”团队项目荣获一等奖。专业负责人刘加林教授带领三区人才电商支队成员以及优秀学生代表受邀一起参加了颁奖仪式,并参观了第十二届湘博会·娄底第二届电商节。

(直播带货比赛现场)

在为期三天的盛大电商节中,老师和企业代表现场开展实地教学,让学生直接参与现场直播带货,通过主播亲切幽默的直播话术、积极活跃的互动直播氛围、布置操作各种直播设备,切身感受直播带货的场景,加深同学们对课程知识的理解与运用,开拓理论联系实际的实践视野。

刘加林在座谈会中就“课程改革如何对接产业”、“订单式人才如何培养”、“党建+电商如何融合”等问题与校企合作交换了意见与看法。董事长周俊对该院电子商务专业创新性课程改革、产教融合、课程思政等方面取得的成果表示了肯定,并表态愿全方位加深与电子商务专业实践课程教学改革合作,积极探索培养紧跟行业、企业、岗位需求人才,服务地方经济的长效机制。

电子商务专业始终坚守党建引领专业建设,持续不断探索课程教学改革,目前有多门课程通过以创新创业大赛、消费扶贫大赛、校企合作等方式,将课程教学“搬到”一线现场,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专业建设和课程改革实践中去,打造以“三全育人”为中心,“产、教、赛、创、培”五维融合的育人培养模式,真正实现把课程改革谱写在祖国大地上。

责编:龚雅丽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