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长郡芙蓉中学开展“走进红色故土,担当复兴使命”主题研学实践活动
新湖南 • 未来之星
2021-12-17 17:01:48

新湖南客户端12月17日讯(通讯员 付中柱)12月14日,长郡芙蓉中学的师生们走进位于湘赣边革命老区的大围山,开展“走进红色故土,担当复兴使命”主题研学实践活动,接受红色文化熏陶,培育新时代青少年的社会使命感。

在为期两天的研学活动中,同学们身着红军服,置身于钟灵毓秀的大围山森林公园,学习红色革命歌曲、举行才艺篝火晚会;走访打响秋收起义第一枪的白沙镇,观看红色演出、打卡红军行军旧道,沉浸式地体验当年红军战士澎湃的革命热情和不屈的革命精神。

三湘四水激荡英雄壮歌,锦绣潇湘深植红色基因。长郡芙蓉中学的同学们在本次研学活动中,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积极发扬革命传统,自觉传承红色基因,立志担当初心使命,是对校训“朴实沉毅”一次有力地践行和展现。

责编:章益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