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大通湖区老河口村:广开增收路子,鼓起脱贫户“钱袋子”
新湖南客户端
2021-12-17 13:45:1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17日讯(通讯员 舒志宇)12月17日,益阳市大通湖区委区管委会办公室驻河坝镇老河口村乡村振兴帮扶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宋兰香,查看村里脱贫户何以均养牛情况。何以均笑着对她说:“今年我家的牛可以卖个好价钱,应该有10多万元收入吧。”

脱贫户何以均在给牛喂食。宋兰香 摄

今年初,大通湖区委区管委会办公室收集区工业园及区内各行业、企业用工需求,推荐帮扶村脱贫户就近就业30多人。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打通外出务工渠道,促进村里更多脱贫户转移就业。利用村基础设施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项目,开发就业岗位,优先安排在家的脱贫户近40人,发放工资8万多元。村里设置河道保洁公益性岗位5个,已发放工资50600元。

同时,积极引导脱贫村民自主创业。今年来,协调金融机构对村里脱贫户发放小额信贷13户共计63万元,发展稻虾种养、菜牛养殖等产业,预计到年底可创收近50万元。鼓励脱贫户与合作社建立利益联结机制,帮助其找到稳定脱贫和发家致富的路子。在村委会的参与下,该村脱贫户74户225人、27户74人分别与平平果业合作社和国清农机合作社签订脐橙种植、优质稻生产协议。

责编:肖健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