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衡阳师范学院举行“榜样的力量”2021年大学生年度人物颁奖典礼
新湖南客户端
2021-12-11 10:37:0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11日讯(通讯员 陈灿灿)“凡心微光,非凡力量。总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想在前、走在前、做在前,勇当时代先锋,激励着我们不断前行。” 12月9日晚,衡阳师范学院“榜样的力量”2021年大学生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在该校东校区音乐厅举行。

△辅导员代表朗诵的原创诗文《致敬榜样》

颁奖典礼分为“厚德”“博学”“砺志”“笃行”四个篇章,分别表彰十大道德模范、十大学习标兵、十大励志人物、十大笃行先锋。典礼在军事技能教导队表演的《传承》中拉开帷幕。辅导员代表朗诵的原创诗文《致敬榜样》,带领着大家回顾年度人物的优秀事迹,向年度人物致敬,激励着同学们要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典礼在音乐学院韩博老师演唱《榜样》的歌声中圆满落幕。

衡阳师范学院校长皮修平说,该校自1904年湖南官立南路师范学堂创办以来,百余年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从蒋先云、张秋人等革命校友,到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蒋芬芬、全国优秀共青团员陈明珠等学生,这是一代代衡师人艰苦创业、开拓进取、跨越发展所取得的育人成果。一代代衡师人的努力,就是为了做好一件事,好好培养学生,把学生培养好,培养更多的好学生,为国家的繁荣昌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贡献。

△活动现场

此次获评年度“十大励志人物”之一的文学院学生王洪杰说,励志即为克服困难,勉励自我,树立远大志向。此次获奖将激励他奋勇向前,做有信仰、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据介绍,衡阳师范学院“榜样的力量”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已持续5年时间,选树了200余名学生典型,他们已成长为各行各业干事创业的中坚力量。同时,此次的颁奖典礼也是一堂深入灵魂的思想政治教育课,年度人物的优秀事迹深深触动着在场的每一位同学,他们纷纷表示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汲取奋斗力量,传承榜样精神。

责编:唐曦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