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猪肉价格一度涨了40%?!后续还会涨吗?分析师预测
新湖南 • 世相
2021-12-09 20:52:24
首页头条收录

国家统计局今天发布11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2.3%。猪肉价格变化是影响CPI的重要因素之一,记者在北京市场进行了探访。

在北京新发地市场猪肉销售大厅,前来采购的消费者告诉记者,10月份以来猪肉价格连续上涨。

北京消费者:一斤涨了四五元。

北京猪肉商户 黄永芳:五花肉一斤13.5元,排骨一斤15元,两个月累计涨百分之三四十。

商户介绍,11月份至今,猪肉价格反弹力度比10月份更加明显,如果以9月份作为阶段性底部来看,当前猪肉价格累计反弹幅度达到40%左右,猪肉价格由每斤7.8元上涨到每斤11元以上,而消费需求量增加、猪肉收储以及生产端对价格上涨的预期引起的生猪压栏等因素,是影响本轮猪肉价格反弹的主要原因。

北京新发地市场价格分析师 刘通:11月份猪肉价格环比的涨幅比较大,同比降幅比较大,今年猪肉价格比去年低了37.16%,毛猪的产能仍然充足,后期肉价继续上涨的空间并不大。

责编:唐煜斯

来源:央视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