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建设高素质劳动者大军 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新湖南 • 工会要闻
2021-12-09 20:43:37

▲12月9日,湖南省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现场推进会在湘潭召开。

新湖南客户端12月9日讯(记者 郭芝桃)12月9日,湖南省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现场推进会在湘潭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进一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和省委、省政府《湖南省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总结改革进展情况,交流工作经验,凝聚思想共识,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周农出席活动并讲话。

会上,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文龙作工作报告,介绍了自全省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以来,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进展情况和下阶段工作安排。长沙市、湘潭市、平江县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协调小组,衡阳市白沙洲工业园区,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作交流发言。

▲周农和与会人员一起观摩湖南华菱湘潭钢铁有限公司艾爱国劳模焊接实验室。

周农表示,全省各地各部门按照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在提高产业工人队伍整体素质、发挥产业工人骨干作用、维护产业工人合法权益、保障产业工人主人翁地位、壮大产业工人队伍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呈现出组织领导更加有力、凝聚职工更加有力、服务发展更加有力、提升素质更加有力、保障职工合法权益更加有力的良好态势。

周农要求,全省产业工人队伍改革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切实增强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必须坚持“一切围绕产业工人转”,围绕“政治上保证、制度上落实、素质上提高、权益上维护的”总体思路,强化工作举措,全面提升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成效;坚持试点先行,强化示范引领,积极探索形成产业工人队伍改革的湖南经验;各成员单位要强化组织领导、责任担当,为做好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提供坚强保障,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周农和与会人员一同观摩湖南吉利汽车部件有限公司总装厂。

会前,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湖南吉利汽车部件有限公司总装厂,湖南华菱湘潭钢铁有限公司艾爱国劳模焊接实验室、棒材厂中小棒轧钢车间,与劳模、一线工人面对面交流,实地了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情况。


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邵刚主持推进会,省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协调小组成员单位相关领导,各市州总工会、省直机关工会、全省各产业工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编:郭芝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