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湘乡市东山街道:做好“美丽文章” 打造“生态名片”
新湖南 • 乡村振兴在三湘
2021-12-07 21:06:49

“改厕以后,以前村里弥漫的臭味消失了,村民卫生意识增强了,村庄变美了,现在我们还搞起了乡村旅游!” 近日,家住湘潭市湘乡市东山街道东岸村的村民黄加秋看着“厕所革命”后村里发生的变化,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今年来,东山街道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美化乡村人居环境相结合,从科学规划、示范带动、督查指导、有序推进等方面多点发力,做实做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一方面依托主题党日活动、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党员群众开展垃圾清理、植树绿化、河道清理等志愿活动,着力改善村容村貌,实现美丽乡村共建共享。另一方面,多次深入各村开展入户走访,全面了解群众需求,扎实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厕所革命”、美丽屋场建设、油烟整治等行动。

街道党工委书记彭平生表示,为开创“和谐东山、文化东山、幸福东山”新未来,东山街道将依托东山书院红色资源,东台山、塔子山山水资源,大力发展以红色旅游、休闲娱乐、田园风光、乡村民俗等为特色的乡村游,切实将文化旅游产业打造成东山的特色产业;坚持“创新驱动、绿色发展”理念,加强涟水河流域保护治理,建立以东台山、塔子山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为湘乡打造“文化名片、生态名片”贡献力量。(通讯员 阎人杰 彭维)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