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我的衡阳 我的奋斗丨衡阳民政志愿者:福利院里送温暖
新湖南客户端
2021-12-06 16:24:4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6日讯(通讯员 范昱 陈柳)今年12月5日是第36个国际志愿者日。衡阳市民政局“衡阳群众”邻里守望社区志愿服务大队在市社会福利院开展“关爱未成年人”志愿活动。此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积极响应在全市开展“我的衡阳、我的奋斗·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主题实践活动的号召。

活动当天,社区志愿服务大队在平湖公园主会场集结,高呼“奉献你我他,服务千万家”的志愿者宣言,挥舞旗帜,时刻准备着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开展便民利民的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来到市社会福利院开展关爱未成年人志愿服务活动

随后,民政志愿者们来到衡阳市社会福利院,为孩子们送上可口的糖果。走进康复训练区、养护区和活动室,志愿者了解孩子饮食起居和精神状态,同他们交流、游戏互动,送去温暖和关爱。

△志愿者同孩子们交流、游戏互动

据了解,该志愿服务队现有志愿者1000余名。依托街道(乡镇)、社区(村)服务平台,衡阳市民政局推出“邻里守望”志愿服务等品牌活动,经常性开展以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农民工子女、残疾人等困难群体为帮扶重点的活动,在为社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送温暖、传党恩和文明创建工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责编:聂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