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我的衡阳 我的奋斗丨衡阳市少年儿童主题宣传实践---“童手绘衡阳”书画展举行
新湖南客户端
2021-12-05 15:57:1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5日讯(通讯员 施婷 唐国华)丹青溢彩,翰墨飘香。12月4日,由共青团衡阳市委、衡阳市少工委主办,衡阳市青少年宫承办的“我的衡阳·我的奋斗”少年儿童主题宣传实践活动---“童手绘衡阳”书画展举行,100余幅优秀作品集中展出。

△衡阳市青少年宫承办的“我的衡阳·我的奋斗”少年儿童主题宣传实践活动现场

此次书画展以童心向党、爱我衡阳等题材为内容,通过公开征集的方式,向全市少年儿童征集了形式多样、内涵丰富、富有童趣的作品800余幅,评选出100多幅优秀作品入展。作品内容既有对党政国策的歌颂,又有对衡阳秀美风光、悠久历史、辉煌成就的描绘,既突出了时代主旋律,又展现了衡阳的新变化。

△展出现场

除书画展外,衡阳市青少年宫还同步举办了非遗文化“烙画”亲子体验活动。烙画传承人为孩子们讲授了烙画技艺,指导现场作画。烙画体验让孩子们在动手参与的过程中了解非遗,感受了传统艺术的魅力。

△衡阳市青少年宫还同步举办了非遗文化“烙画”亲子体验活动

责编:成俊峰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