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以棋育人 “省首届高校大学生围棋比赛”开赛
新湖南 • 全民健身
2021-12-05 15:49:12

新湖南客户端12月5日讯(通讯员 钟杰)12月4日上午,“湖南省第一届高校大学生围棋比赛'在长沙师范学院开赛。本次赛事为期2天,赛事共分7轮举行,共吸引全省14所高校、112名大学生围棋爱好者同场竞技。

陈碧华宣布开赛

张德启表示,大赛是我省“围棋进高校”多方合作的首次实践

湖南省职业技能培训协会会长陈碧华,湖南省围棋协会常务副主席、秘书长杜亚捷,长沙师范学院体育科学学院院长陈捷,长沙师范学院体育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周强猛,长沙师范学院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张德启,长沙师范学院体育科学学院副院长宋彩珍,湖南省围棋协会副主席陈钢等出席了开幕式。陈碧华宣布开赛。

开幕式上,张德启表示,今年长沙师范学院与湖南省职业技能培训协会、湖南省围棋协会实施战略合作,积极推进湖南围棋进高校与围棋人才培养工作,“湖南省第一届高大学生围棋比赛”举办是多方合作的第一次实践,学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做到以棋育人、以棋养德、以棋启智,让学生体会围棋文化博大精深的同时,进一步推动我省围棋运动的发展。

杜亚捷指出,围棋蕴含着中华民族的智慧,对大学生培养审美志趣、陶冶情操起着重要的作用,希望多方合力进一步推动我省“围棋进校园”工作,更大程度地发挥围棋的育人作用。

比赛现场

据了解,本次比赛所有参赛选手需是学籍在湘就读的大学生,比赛采用《2002年中国围棋竞赛规则》,将对个人前8名和女子组个人前3名以及团体成绩前三名进行奖励。

本次赛事由湖南省围棋协会主办,长沙师范学院承办,湖南省振湘围棋俱乐部、湖南久驰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执行。

责编:胡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