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宣讲省党代会精神|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
新湖南 • 动态
2021-12-04 21:33:0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4日讯(通讯员 何琴 记者 余蓉)12月2日下午,省党代会代表、湖南师范大学校长刘起军教授来到该校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系教工党支部和政治学学科研究生党支部宣讲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刘起军表示,本次省党代会是在建党百年的重要时刻,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对湖南过去5年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对湖南未来5年乃至更长一段时间的发展进行了科学谋划。

他用三“好”概括了此次会议取得的成果,一是通过了一个好报告,二是选出了一个好班子,三是形成了一个好风气。作为党代表,将进一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省党代会精神,履行职责,担当使命。他表示,在湖南高等教育及基础教育领域,湖南师范大学始终走在前列,辐射引领带动湖南教育事业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接下来要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坚持内涵发展,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更多的有用之才。教师要做好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科学研究。学生要珍惜现在难得的学习机会和良好的学习条件,努力学习,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参会师生就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内容及精神展开了热烈的学习交流。

作者:余蓉

责编:张春祥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