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全省“司机之家”建设及道路货运行业建会入会工作经验交流会在郴州召开
新湖南客户端
2021-12-03 14:34:1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3讯(何庆辉)12月2日至3日,全省“司机之家”建设及道路货运行业建会入会工作经验交流会在郴州市召开。活动旨在通过组织现场参观学习、交流经验,进一步部署“司机之家”建设和道路货运行业建会入会工作,切实维护广大货车司机的合法权益。

2018年,全国总工会与交通运输部联合启动“司机之家”建设工作。2019年,省总工会、省交通运输厅联合下发了《湖南省“司机之家”建设试点实施方案》。目前,全省已建成“司机之家”36家。同时,我省道路货运行业建会入会工作从2018年起步以来,在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和交通运输部门的共同推动下,也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郴州作为湖南的“南大门”和对接粤港澳大湾区的“桥头堡”,处于“一带一部”最前沿和长江经济带、粤港澳大湾区辐射地区,交通区位优势明显。近年来,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司机之家”建设和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的部署要求,郴州市全力推进交通运输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积极探索“司机之家”建设、运营、管理和服务模式,在全市范围内建成“一南一北一中”及国省干线公路服务区等4家“司机之家”。其中,惠尔物流“司机之家”被评为全国首批、全省唯一的5A级“司机之家”。

同时,郴州还大力推进道路货运行业建会入会工作,已组建道路货运企业工会组织100余家,成立了全市性的物流行业工会,发展货车司机入会9700余人,服务货运司机3.6万多人次。

经验交流会上,湖南省惠尔物流有限公司、常德市总工会、长沙传化公路港物流有限公司、岳阳楼区总工会、湖南安迅物流运输有限公司、长沙市天心区货车运输行业工会联合会等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责编:何庆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