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工商大学:现代化书院培育好学风
新湖南 • 教育资讯
2021-12-02 16:59:17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张高阳 陈璐明)11月30日上午,湖南工商大学求索书院揭牌仪式举行。校党委书记陈晓红院士,校党委副书记肖小芹,副校长刘国权、甘德健、易棉阳出席仪式。

启动仪式上,陈晓红指出,书籍是屹立在时间的汪洋大海中的灯塔,读书可以提升境界、塑造人格、培养气质、熏陶内涵。她希望广大学子充分运用好学校为大家创造的书院环境,在知识的海洋中不断吸取能量、吸取知识,努力成长为具有全球视野、家国情怀、专业素养、仁爱之心的优秀人才。同时,要用平常心看待自身、用进取心服务社会、用赤子心报效国家,努力为学校、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和青春力量。

仪式结束后,校领导视察了求索书院现场,慰问了在书院内学习的同学们。“你是什么专业的呀?”“你在学什么知识呀?”“对学校的环境还满意吗?”“对学校还有什么建议?”一声声亲切的问候,道出了对同学们的真切关心和关怀。


据了解,求索书院是该校继建成贤德创客书院、萃雅创客书院、颂雅书院、创想空间、楚枫书院、求是书院、问津书吧、求真书吧、书味西餐厅后新建的第10个现代化书院,学校图书阅览总面积达4.5万平方米。现代化书院集图书阅读、读书角、学习研讨、电子阅览等功能于一体,为青年学子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责编:陈洁

来源: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