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全省首家市州开放大学在益阳市揭牌成立 熊炜:建设一所顺应群众新需求的新型大学
新湖南客户端
2021-12-02 09:26:11

全省首家市州开放大学在我市揭牌成立

熊炜:建设一所顺应群众新需求的新型大学

益阳日报·大益阳客户端讯(记者 苏钢 通讯员 石迎姝)11月30日,益阳开放大学揭牌仪式举行。市委副书记熊炜嘱语要建设成一所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新需求的新型大学。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九三学社中央委员王仁祥,湖南开放大学党委书记谢国保,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乐运成出席仪式,市人民政府副厅级干部喻国良主持。

现场,市教育局负责人宣读了《益阳市人民政府关于益阳广播电视大学更名为益阳开放大学的批复》。益阳开放大学是全省第一家挂牌的市州开放大学,前身是益阳广播电视大学,创立于1979年,是市人民政府主办、湖南广播电视大学业务指导、运用现代教学手段进行远距离教学的开放性高等学校。2011年益阳教育学院并入,学校全称改为益阳广播电视大学(益阳教育学院)。42年来,学校实施各类岗位培训近20多万人次,10多万名专、本科毕业生从这里走向各行各业,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力量。

熊炜表示,在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全民终身教育的新形势下,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重视各类教育协调发展,支持益阳开放大学在省教育厅、省开放大学的指导下,依托现有优势,整合部门力量,建设一所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新需求的新型大学。

王仁祥对学校发展寄予希望:提高站位,充分认识综合改革的重要意义;提质培优,精心谋划综合改革的关键目标;开拓创新,积极落实综合改革的主要任务,将开放大学建成终身教育、在线教育、灵活教育和对外合作的重要平台。

(原载《益阳日报》2021-12-02 第A01版 要闻)

责编:邢玲

来源:益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