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瞿海调研市民文化中心各场馆建设时强调:高质量建好高水平管好用好市民文化中心 陈竞参加调研并主持座谈会
新湖南客户端
2021-12-02 09:22:57

瞿海调研市民文化中心各场馆建设时强调

高质量建好高水平管好用好市民文化中心

陈竞参加调研并主持座谈会

益阳日报·大益阳客户端讯(记者 江怀远 通讯员 易政研)12月1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瞿海深入市民文化中心施工现场,调研各场馆建设情况。瞿海强调,要优化设计,打造特色,高质量建好、高水平管好用好市民文化中心。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竞参加调研并主持座谈会。

湖南城市学院校长汤放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贺辉,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黄道安,市政协副主席胡捷参加调研或出席座谈会。

瞿海、陈竞一行先后走进市民文化中心科技馆、图书馆、活动中心、文化馆、博物馆、规划馆和迎宾路地下通道工程施工现场,详细察看各场馆、通道的规划建设、功能布局和展陈装饰情况。目前,科技馆完成了总任务的73%,活动中心及图书馆完成了总任务的67%,文化馆完成了总任务的45%,博物馆完成了总任务的44%,规划馆完成了总任务的68%,迎宾路南北辅道、地下通道工程完成了总任务的85%。市民文化中心主体工程将于12月20日完工。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瞿海认真听取各施工建设单位工作情况、各使用单位情况汇报,相关市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依次作发言表态。瞿海充分肯定了市民文化中心前段建设成效,并就做好下阶段工作作了部署安排。他强调,一要科学规划,优化设计。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开展场馆整合提升工作,不断完善配套设施,充分发挥“一中心”多用功能,切实惠及人民群众特别是“一老一小”。二要高质量做好施工扫尾工作,做到精细精美。施工单位要保质量保安全保进度,将市民文化中心打造为公共服务大平台、现代地标建筑群、文化汇集新名片、市民文化生活体验地、文明实践示范区。三要打造特色,做好展示。各场馆要突出重点,充分彰显益阳特色文化,体现益阳元素,全面展现益阳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成就,讲好益阳故事。四要创新机制,管好用好。要发挥市场机制作用,坚持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管理、统一运营,有效降低运营成本,提高使用效率,最大限度方便人民群众。

陈竞指出,市民文化中心是我市的标志性建筑,对更好地满足市民文化需求具有重要意义。相关单位要全力以赴,确保工程质量安全,确保如期开放。市民文化中心的规划、运行既要适当超前,又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确保符合实际需要和专业标准。要进一步细化方案、明确责任,切实抓好交通、服务、亮化等工作,确保市民文化中心后续运行良好。

(原载《益阳日报》2021-12-02 第A01版 要闻)

责编:邢玲

来源:益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