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信息职院开展“国家网络安全由我来守护”志愿活动
新湖南 • 纵观
2021-12-01 15:00:59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刘洁 袁丹)霜月的岳麓山层林浸染,红叶似火,一群身穿枫叶色马甲的学生从岳麓山脚出发,沿着山中小道,向山顶前进。11月28日,湖南信息职院组织学生追寻伟人足迹,探访红色山峰,开展“国家网络安全由我来守护”的志愿活动。

▲学生志愿者向游客讲解网络安全知识


“出发......”伴随着一声令下,20余名师生从岳麓山下集中出发,沿着山路,大家既领略着岳麓山的自然风貌,又沿途追寻伟人足迹。一路上,同学们细细聆听这山中的红色史话,感悟红色精神,也在网络安全宣讲中传承红色基因。“浏览网页时如何确保信息安全?如何防止密码被盗?如何预防网络诈骗?”志愿者们积极向周围的游客分发网络安全宣传手册,详细讲解一些生活中的网络安全知识。一道道鲜红的身影与火红的枫叶交相辉映,岳麓山上别样红。

通过本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这一路追寻着岳麓山中的伟人足迹,脑海中似有先烈们于此山中指点江山的壮阔场景,真切地感受到岳麓山历史底蕴之丰厚,也更加坚定了同学们维护网络安全和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守护国家安全的决心。

责编:陈洁

来源: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