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积极推进政校银务实合作 推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 怀化市政府与国开行湖南省分行、中南林科大分别签署国储林建设、校地合作协议
新湖南客户端
2021-12-01 07:54:54

积极推进政校银务实合作

推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

怀化市政府与国开行湖南省分行、中南林科大分别签署国储林建设、校地合作协议

11月30日下午,怀化市政府与国家开发银行湖南省分行签署《国家储备林建设合作协议》,与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签署《校地合作协议》。

会议现场。(潘雨 摄)

 11月30日下午,怀化市政府与国家开发银行湖南省分行签署《国家储备林建设合作协议》,与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签署《校地合作协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黎春秋,国家开发银行湖南省分行党委书记宋征,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校长廖小平,省林业局一级巡视员彭顺喜,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陈旌见证签约。

根据协议,怀化市将与国开行湖南省分行在国储林贷款和建设,与中南林科大在科研创新平台建设、林业碳汇开发和林业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签约仪式上,黎春秋对省林业局、国开行湖南省分行、中南林科大长期以来给予怀化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指出,两个协议的签署,形成了国开行的资金优势、中南林科大的科技优势和怀化的资源优势互补,必将产生共振效应。期盼国开行湖南省分行在信贷政策、信贷规模、投资限额、技术服务和资源配置上给予怀化进一步支持,开辟“绿色通道”,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继续在怀化“三城一区”建设、怀化国际陆港建设、乡村振兴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期盼中南林科大与怀化在林业碳汇开发和林业生态产品价值实现上深化务实合作,共建人才培养创新基地、创新平台。请求省林业局在油茶等生态产业发展上给予怀化更多支持。签约是银,履约是金,成功是本。希望此次签约成为三方共赢的新起点,推进广泛务实合作,结出硕果。

宋征表示,国开行湖南省分行将为怀化国储林等项目建设提供全方位的优质、高效、优惠和个性化的信贷支持,就项目可行性研究、产业布局、可行性研究报告评审、贷款授信、资金使用等方面提供全程服务,共同打造可借鉴的生态文明实践模板。

廖小平指出,中南林科大与怀化渊源深厚,有良好合作基础。中南林科大将按照协议内容,以务实的精神开展对接落实,推动一个个项目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彭顺喜希望政校银三方共架沟通之桥、共通服务之路、共谋发展之业。林业部门将着力在政策引导、科技支撑、行业管理等方面予以支持,深入推进林业投融资改革和金融科技创新。

签约仪式上,副市长杨林华与国家开发银行湖南省分行副行长方磊、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副校长王忠伟代表各方签约。怀化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王聪田,怀化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贺达江,市政府秘书长李仕忠参加。(申健)

责编:卢嘉俊

来源:怀化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