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企业高工走进湘潭大学课堂
新湖南 • 湘大播报
2021-11-30 15:32:2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30日讯(通讯员 胡松松 洪洋)11月27日上午,1985级金属材料专业校友、中车株洲电机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彭光华,2001级金属材料专业校友、国网湖南电力科学研究院高级工程师谢亿,在湘潭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为2021级金属材料工程专业学生开展《专业导学课》教育。

彭光华和谢亿分别以我国高铁和高压电网等重大设施装备的金属材料为出发点,从合金设计与制备、材料改性及防腐等角度,阐述了金属材料工程专业在我国基础设施建设的支撑作用。并结合自身成长、工作经历强调“只有坐得住,成功才会找到你。要学会谦虚,要学会吃苦”,勉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目标,增强才干,在参与国家建设中实现人生价值。

此次活动使学生进一步地认识了金属材料工程专业,给学生带来了思想引领、行业发展、职业规划、实习实训等多维度的指导和帮助。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