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工商大学为优秀学生颁发院士奖学金
新湖南 • 教育资讯
2021-11-30 11:01:13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曹晨 凌浩天)“感谢陈院士,您的关心让我们倍感温暖,梦想不再遥远,前行更有动力。”11月29日下午,湖南工商大学张同学在该校院士奖学金颁发现场深情致谢。

当天,该校第二届“优秀·勤奋”院士奖学金颁奖仪式举行,校党委书记陈晓红院士,副校长甘德健出席活动。

湖南工商大学“优秀·勤奋”院士学金由陈晓红个人捐资设立,旨在激励学子刻苦学习、积极进取、努力成才、报效祖国。经过层层审核,从全校400余名申请者中,评选出20名获奖学生。其中“优秀·勤奋”卓越奖4名、“优秀·勤奋”励志奖5名、“优秀·勤奋”实践奖11名,每人获得奖金5000元。

夏倩、张磊同学作为获奖学生代表上台分享了自己的获奖感言,表示将不负期望、不负韶华,艰苦奋斗、立志成才,以优异成绩回报社会、回报学校。

陈晓红为获奖学子准备了礼盒,礼盒中有写着“优秀”“勤奋”“很飒”“很美”的楠木书签和手绘校园风景明信片。

陈晓红为20名获奖学生逐一颁发了获奖证书和礼盒,对他们表示祝贺。她希望广大学子成为有追求、有目标、有温度、有情怀、有爱心、有全球视野、有家国情怀、有仁爱之心、有专业素养的创新型、创业型、应用型、复合型人才,以平常心看待自身,以进取心服务社会,以赤子心报效国家,尽己所能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责编:陈洁

来源: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