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省保险学会第五届学术年会在保险职业学院隆重召开
新湖南 • 教育资讯
2021-11-27 15:47:49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程胜)11月25日,湖南省保险学会第五届学术年会在保险职业学院滋兰堂隆重召开。省社科联副主席王和平,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省保险学会副会长蒲彥君,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周灿,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原副院长、省保险学会副会长陈迪红,省社科联学会工作处处长刘平等业界专家学者与会,会议由湖南省保险学会秘书长杨建雄主持。

此次年会由湖南省保险学会主办、保险职业学院承办,会议以“十四五时期湖南保险业高质量发展的机遇和作为”为主题,旨在通过开展保险理论及实务研究,进一步提升行业发展的科学性和前瞻性,推动地方经济发展,更好地发挥保险业“经济减震器”和“社会稳定器”效能。

蒲彦君代表学院致辞,对年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作为全国唯一一所专门从事保险教育的全日制普通高校,保险职业学院一直以来秉承对接金融保险行业,培育“进德砺能、修身报国”专业人才的办学理念,立足湖南,面向全国,担负着为中国金融保险事业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的重大责任。此次年会的召开,将进一步推动湖南保险界服务实践发展、展示学术成果、促进学术交流,为湖南保险事业长期可持续健康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陈迪红在致词中强调湖南保险在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需要创新思维和脚踏实地,需要理论和实践的有机结合。希望保险理论工作者和市场开拓者携手共进、探求理论、交流学术,共创湖南保险业的辉煌。

王和平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保险学会在理事会的领导下,在课题研究、学术交流、人才培养、服务行业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希望学会进一步强基固本,苦练内功,发挥更好的作用,在以下方面下功夫:一是坚持党的领导,确保正确方向;二是开展课题研究,服务发展大局;三是坚持改革创新,加强自身建设;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陈迪红宣读表彰决定,来自湖南省各高等院校、各地市保险协会、各驻湘保险公司的26篇优秀论文获奖;邓庆彪、何俊、刘成俊、罗先涛等4位获奖代表作了主题学术演讲。 此次学术年会,保险职业学院共有8篇论文获奖,其中该校教师何俊以获奖论文《新时代我国保险伦理的构建与践行》为主题进行了精彩的学术分享。

在实现湖南保险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需要创新思维和脚踏实地的同频共振,理论和实践的有机结合。本次学术年会的成功举办,为繁荣保险学术理论研究、推动湖南保险实现新的跨越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编: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