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日报︱麻阳冰糖橙开摘 采摘季启动仪式现场签订单9万吨
新湖南客户端
2021-11-27 08:26:20
首页头条收录

麻阳冰糖橙开摘

采摘季启动仪式现场签订单9万吨

湖南日报11月26日讯(全媒体记者 卢嘉俊 通讯员 段唐平 滕珊珊)今天,“一颗好橙·长寿之源”——2021麻阳冰糖橙采摘季启动仪式,在麻阳苗族自治县举行。活动现场,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等多家客商,与麻阳相关单位现场签约,订购冰糖橙9万吨。

借力电商直播热潮,活动邀请10位网络红人作为“麻阳冰糖橙星推官”,现场进行线上直播销售。直播界面上,不时出现“感觉好好吃的样子”“我以前买过麻阳冰糖橙,确实和冰糖一样甜”等点赞,为麻阳冰糖橙这一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收获大批“铁杆粉丝”,进一步提升了产业竞争力、品牌影响力。

“今年大家购买麻阳冰糖橙,可要认准包装标识。”麻阳柑橘协会会长付文华介绍,针对往年市场出现麻阳冰糖橙销售广告满天飞、价廉质低等现象,麻阳今年提前谋划,统一采摘时间、统一包装标识、统一合作社(企业)销售,积极做好冰糖橙品牌提质增效文章。

麻阳冰糖橙种植面积达28.5万亩,年产49.3万吨以上,面积与产量均居全国第一。冰糖橙产业已成为麻阳规模最大、品质最优、效益最好的支柱产业之一。

(原载《湖南日报》11月27日21版)

责编:李夏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