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新湖南 • 实践论
2021-11-26 19:14:35

省委党校学员们在任弼时纪念馆参观。 雷海 摄

湖南日报11月26日讯(通讯员 贺治方)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凝聚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的磅礴力量,中共湖南省委党校党的建设教研部组织2021年下学期县处级理论研修班,日前开展了为期3天的专题研究式教学。学员们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这一专题,通过专家授课、现场参观、交流研讨等方式深入学习,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和党性修养,进一步加强政治能力建设。

省委党校学员们在认真聆听《弼时精神 浩气长存》专题授课。 雷海 摄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党的政治生态建设,把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作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任务和目标。省委党校党的建设教研部创新教学方式,将理论教学与现场教学结合起来,通过对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入浅出的解读,对《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全面阐释,引导学员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如何营造党内良好政治生态进行深入思考、交流研讨,帮助学员们进一步夯实理论功底、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宗旨使命。

学员们纷纷表示,营造良好党内政治生态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抓手,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坚决服从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规定,自觉遵守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凝聚推动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贡献力量。

责编:周泽中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