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在鹤城区引起强烈反响
新湖南客户端
2021-11-26 10:11:56

11月25日上午10时,鹤城区集中组织收听收看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开幕式。大家聚精会神聆听张庆伟同志代表第十一届省委作的报告。大家一致认为,报告实事求是总结回顾了我省过去五年的工作成就,科学提出今后五年发展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报告对于统一全省广大党员的思想意志,凝聚全省人民的智慧力量,开创湖南改革发展新局面具有重大意义。

鹤城产业开发区跻身“百亿园区”行列,荣获“省园区产业高质量发展”表彰。管委会通过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及企业收看省党代会开幕式,进一步振奋精气神,凝心聚力,不断培育壮大 “一主一特”产业集群,全力创建“五好”园区,为推动鹤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湖南嘉晟住建科技有限公司生产副总刘自松表示:“党代会的实况转播让我感到很振奋,我将发挥好党员的引领作用,建好党员示范岗,为公司的安全生产、质量管理、生产效益提高贡献力量。”

“党代会鼓舞人心。我们将创新招商工作的思路方法,招大商、招好商,做长做优产业链条,在服务企业中,加大智慧企业服务建设,提高企业服务工作的效率和满意度。”鹤城产业开发区平台公司副总经理陈嘉根说道。

在坨院街道新街村村民李先孝看来,随着农村人居环境的日益改善,如今生活在城郊农村,既能享受现代城市文明,又能拥有诗意田园生活,农村群众的幸福指数不断提高。“现在我们农村的房子宽敞漂亮,环境优美,广场、舞台样样都有,我们的生活跟城里没有区别。”党员李先孝欣喜地说道。

坨院街道新街村党总支书记、村主任李根说:“这五年来所取得的成绩,是沉甸甸的民生情;新街村日新月异的变化,是触手可及的幸福感。今后,我们将加强乡村精神文明建设,积极构建'共享共治'的乡村公共空间;坚持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促进乡村全面振兴。”

“省十二次党代会报告提出,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社区干部,我们将更好地了解身边居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问需于民,倾听群众心声。联合辖区的党员同志们,勇于担当,敢为先锋,努力破解社区治理难题,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城中街道三角坪社区党委书记、社区主任曾志萍满怀信心地说。

近年来,城中街道三角坪社区坚持党建引领,织密小区网格,积极探索“红色自治”小区党建模式,取得显著成效。先后获得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湖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湖南省和谐社区建设示范社区等多项荣誉。省党代会胜利召开,为社区的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鹤城融媒体中心综合报道)

责编:周紫云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