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党代表通道直击⑥|麻阳霞飞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兼总经理谭霞:让“山更青、水更绿、果更甜、人更幸福”
新湖南 • 风向标
2021-11-25 14:51:33

麻阳霞飞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兼总经理谭霞:

让“山更青、水更绿、果更甜、人更幸福”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沙兆华 视频 龚文 视觉 周子茜

“作为一名基层党代表,我将义不容辞贯彻这次党代会精神,带动农民致富,壮大村集体经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参与乡村振兴。”在11月25日上午举行的“党代表通道“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麻阳霞飞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兼总经理谭霞这样表示。

谭霞是土生土长的麻阳苗族自治县人,2008年返乡创业,在脱贫攻坚的号召下,2016年联合周边3个乡6个村277户1103名贫困人口,共同建设了1080亩扶贫产业云果园项目,经过5年的奋斗,园区如期、高质量地带动了277户1103名贫困人口脱贫。同时,园区致力当地水果产业与苗族、民俗风情深度融合,成为怀化、大湘西乃至武陵山片区网红打卡胜地,还是科技部的星创天地、省级扶贫龙头企业、省创新创业实训基地、市研学基地,带动了2个专业合作社、320户农户种植5000余亩水果基地,年产值5000万以上。

作为一名基层党代表,谭霞表示,将通过自己的创业吸引一批年轻人回家乡建家乡,为他们提供创业实训基地,孵化一批年轻人创业,同时通过他们创业带动更多的农民就业。与村集体经济紧密联结,带动农民致富,壮大村集体经济。把园区建设成乡村旅游的示范点,通过这个窗口,把麻阳水果、特产销售出去,帮助“山果出山”。

谭霞坚定地相信,不久的将来,家乡的山更青、水更绿、果更甜、人更幸福。她还诚挚发出邀请,欢迎大家到“中国长寿之乡”“中国冰糖橙之都”“中国最美养生栖居地”麻阳做客,到云果园走走看看。

责编:姚茜琼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