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工商大学党委书记陈晓红为师生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新湖南 • 教育资讯
2021-11-24 19:18:35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张高阳 凌浩天)11月23日下午,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工商大学党委书记陈晓红为师生作“形势与政策”报告会,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陈晓红围绕“深刻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质”“立足新时代奋发图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等三个方面作辅导报告。她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背景,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她指出,要准确把握《决议》的核心要义、新时代我们党的新赶考之路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历史地位,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陈晓红认为,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我国科技创新始终与时俱进,走出了一条日益强盛的发展之路。新时代科技创新的重要性日益凸显,创新驱动已成为国家战略,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要紧扣“十四五”对科技创新的部署,准确把握前沿技术发展趋势,围绕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量子信息技术、脑科学、元宇宙、“双碳”等关键核心领域进行科研攻关,助力国家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她还介绍了自己牵头主持的“数字经济时代的资源环境管理理论与应用”国家自科基金委基础科学中心的建设进展和已取得的阶段性研究成果,并分享了自己对科技创新的理解与思考。

陈晓红强调,置身在繁荣富强的伟大祖国,中国人民感到无比自信、无比自豪;聆听学校发展脚步,师生从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力量。广大湖工商青年学子应做到红心向党、永跟党走,爱国报国、强国有我,爱校荣校、团结如铁,勤奋求知、实践求索,知行合一、经世致用,融合发展、全面成长,顽强拼搏、追求卓越,自立自强、品质过硬,自信阳光、温暖有爱,与跨越奋进的湖南工商大学共同追求卓越,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最后,陈晓红希望同学们高尚立心,做充满情怀的“大学人”;勤奋立行,做充满力量的“奋进者”;学习立身,做充满热情的“求索者”;格局立世,做充满温度的“超越者”。她勉励大家从历史深处凝聚伟力,在精神高地眺望远方,在铸造一流中共同奋进,在交叉融合中全面发展,在创新实践中快速成长,在广阔舞台上尽情绽放,在爱与被爱中实现升华。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努力成为服务人民、建设美好富强国家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讲座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永远铭记、倍加珍惜党在百年奋斗中创造的伟大历史成就,乘风新时代、奋进湖工商,努力成长为具有全球视野、家国情怀、专业素养、仁爱之心的时代新人。

责编:陈洁

来源: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