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化工职院:我为群众办实事,财务报账服务暖人心
新湖南客户端
2021-11-24 16:23:00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财务与发展规划处直属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财务报账只跑一次”活动。

原来财务报账需要六七个人签字,走流程需要跑很多趟,现在报销人只需跑一趟,将部门领导审批后的《费用报销单》或《差旅费报销单》(附件齐全、正确、规范)送财务审核,审核通过后在《报账流程跟踪表》上进行登记,后续所有签批手续交由财务与发展规划处代办。该活动一经实施就得到全校教职工的点赞,该校教职工QQ群好评如潮,“这真是一件大好事!”“帮大家节约了时间,太棒了!” 。财务与发展规划处直属党支部践行党的宗旨,发扬党的优良作风,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让群众少跑腿,服务暖人心。

财务与发展规划处为大家解读财务报账管理制度

在湖南化工职院各项事业快速发展的新时期,财务管理工作要求更高。为严肃财经纪律,进一步规范财务报账工作,提高工作效率,根据新《预算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政府会计制度》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项规定”和学院十条禁令等文件要求,财务与发展规划处优化报账流程,完善财务报账管理制度。针对教职工因不熟悉报账的流程、规范和要求,因报账材料不符合要求而多次跑腿,报账工作效率不高等问题,财务与发展规划处还开展了财务报账知识送课上门服务,负责财务审批的谢振中处长和朱再英副处长分头联系二级学院和行政部门,为大家解读《财务报账管理制度》,增强全员财务规范意识,从而使报销人准备材料的时间减少。“我为群众办实事,财务报账只跑一次”活动,既为报销人节省时间,也为签批的领导节省时间,切实提高报账工作效率,提升群众办事的满意度。

(朱再英 耿星)

责编:颜青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