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化工职院在2021年湖南省高职高专院校信息素养大赛中获佳绩
新湖南客户端
2021-11-23 17:21:06

近日,从湖南省教育厅传来喜报,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师生在2021年湖南省高职高专院校信息素养大赛中获得佳绩,该校选送的12名参赛学生中有11名获奖,3名参赛教师全部获奖,湖南化工职院还荣获团体优秀组织奖。

本次比赛是湖南化工职院第二次组织参赛,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全员动员,精心备赛。根据比赛特点,成立了由图书馆、教务处、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三方联合的组委会,并积极参与省赛题库出题工作,历时2个月的集训,经过校赛选拔和三轮辅导培训,参赛选手以饱满的状态进入赛场。经过激烈角逐,该校选手分别获得学生组二等奖6项、三等奖5项,教师组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并荣获优秀组织奖。其中,2名学生代表湖南省参加2021年全国高职院校信息素养大赛选拔,并有1人获得晋级决赛的资格。

2021年湖南省高职高专院校信息素养大赛的参赛人数、题库难度均创下历届新高。本次比赛以“学史力行开新局 信息素养育人才”为主题,分为学生组(学生个人网络赛)和教师组(教师个人微课赛)两个组别,学生组共66所院校57663人参赛,教师组共59所院校143个微课作品参赛。主要考查新时代大学生应当具备的信息意识、信息道德、信息知识与信息技能;考查教师针对信息素养教学中的典型问题进行教学设计,合理运用信息技术,有效解决重点、难点、疑点的能力。

(李菡)

责编:颜青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