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工程职院自然资源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新湖南客户端
2021-11-21 14:09:3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1日讯(通讯员 龚丁 韩永福)“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唯有精神上站得住、站得稳,中华民族才能在历史洪流中屹立不倒、挺立潮头。”11月19日,在湖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自然资源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党课现场,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勇正带领新进青年教师、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团学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带领青年师生回顾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

李勇以“党的伟大精神”为主题讲授催人奋进的党课,从“伟大精神从何而来、伟大精神精髓要义、伟大精神时代价值”三个方面带领着同学们开展了时长一个半小时的学习。通过对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来历经艰难困苦的梳理,李勇老师跟同学解读到“伟大精神,从伟大实践中来、从正确理论中来、从文化传承中来、从文明借鉴中来”,期间,同学们再一次温习党在不同历史阶段涌现的不同精神的背景、内涵,如“五四精神、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革命精神、红旗渠精神、改革开放精神、抗疫精神”等。在此基础上,李勇带领大家共同对这些精神的精髓要义进行了高度的凝练,“伟大精神的精髓要义是革命理想高于天;是一心为民,作风清廉;是热爱祖国,无私奉献;是艰苦奋斗,百折不挠;是大胆探索、开拓创新。”最后,李勇结合新时代伟大精神的价值对全体同学们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在伟大精神学习中滋养初心,点亮理想信念之光,在奋发有为中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整堂党课,李勇结合自身参加湖南省委党校2021年秋省直处干班学习的理论成果和多年的实际工作经验,用精炼的语言、丰富的数据以及典型的案例,旁征博引,感情真挚,催人奋进,让全体师生深受鼓舞,在明确了新时代青年责任与担当的同时也坚定了努力的方向。

责编:龚雅丽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