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工商大学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进会
新湖南 • 教育资讯
2021-11-19 22:52:54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张高阳 刘媛)11月16日下午,湖南工商大学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进会暨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会。校党委书记陈晓红院士,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黄昕、校党委副书记肖小芹等全体校领导、资深教授出席。全体处级干部参加。会议由黄昕校长主持。

首先,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片。

副校长刘国权、副校长张玲、校纪委书记何隆德分别介绍了学校师德师风建设、教风学风建设、作风建设的举措,并就下一阶段的工作作了安排。

校党委书记陈晓红院士进行了总结讲话。她指出,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进会暨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会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回顾工作,分析形势,进一步推进干部作风、师德师风和学风建设,营造集中精力、心无旁骛谋发展的良好氛围,引领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她认为,学校自第一次党代会以来,政治建设不断加强、思想建设不断强化、组织建设不断夯实、作风建设不断深入、纪律建设不断推进、制度建设不断完善、思政工作不断优化、安全稳定不断巩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同时,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干部作风、师德师风、学生文明素养等方面还存在薄弱环节和不足之处。

陈晓红书记部署了学校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二是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三是持续加强干部作风、师德师风、学风建设;四是深入开展“清廉校园”建设;五是做好二级党组织换届工作,开好校院两级班子民主生活会;六是“奖优罚劣”,抓考核、促落实、提实效;七是责任共管,形成从严合力。同时,她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问责负责,努力修为、增强本领,守住底线、防范风险,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职责。

最后,陈晓红书记强调,当前学校正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和发展关键期,党代会擘画了未来发展蓝图,高水平学科和高水平大学建设驶入快车道,要珍惜来之不易的成绩,把握发展机遇,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努力成为能干事、能干成事、能干净地干成事的好干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一流的理念、一流的目标、一流的标准、一流的质量、一流的机制为工作要求,走好新的赶考路,为早日实现“三进三高”战略目标,推动学校事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编:陈洁

来源: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