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应用技术学院召开青年师生座谈会
新湖南 • 教育资讯
2021-11-19 11:09:35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黄蓉 陈安琪)11月17日晚,湖南应用技术学院召开青年师生座谈会,集中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畅谈学习心得体会。不少师生表示,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勇于担当起民族复兴的伟大重任,为国家和民族的繁荣贡献青春力量。

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唐振民表示,学校老师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培养更多更好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程中做出我们学院的新贡献。

该校统战部部长侯飞燕说:“路漫漫兮一百年,神州沧海变桑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我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重要时刻召开。透过六中全会公报,我们仿佛走进一条时光隧道,感知中国共产党人为了这个主题接续奋斗的伟大征程。”

湖南应用技术学院乡村振兴研究中心办公室主任李树杨认为,学校应扎扎实实做好教学工作,服务好每一个学生,兢兢业业做好科研,努力做好乡村振兴的研究工作,并将研究工作所获得的成果,反哺到教育教学工作上,培养一批又一批为国家为社会为乡村奉献的应用型人才。

“作为一名共青团学生干部,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刻学习党的历史,领悟党的精神。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敢于担当、不懈奋斗,用努力与实践,书写一段无愧于时代的华彩篇章,努力前进,展现出青年人的新气象和新作为。”外国语学院英语20102班李淑珍谈到自己的学习感受。

“我明确了自己的发展方向,同时,身为社联干部,我更要发挥团队优势,争做表率,团结一致为校园建设贡献力量。不忘初心,学生组织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合理分配工作,发挥自身最大优势,更好地为全校师生服务。”信息工程学院物联20103班邵文磊说。

经济管理学院电商20103班康荃感触颇深,“从1921年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走过了整整百年的历程。党的奋斗历程可谓艰辛,可无论有多么困难,却从未有负人民,会将个人理想和祖国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政治自觉,将全会精神落实到行动中,融入到骨子里。勿忘昨天的苦难,无愧今天的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

责编:陈洁

来源: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