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铁道职院五个案例入选省高校“十大”育人示范案例
新湖南客户端
2021-11-18 17:12:58

近日,湖南省委教育工委公布了湖南省高校“十大”育人示范案例遴选结果,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5个典型案例入选。

该校入选的5个案例分别是《打造“航”系列精品党课,护航“铁道特质”学生成长成才》(组织育人)、《劳动造就美德 美德成就梦想——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积极打造特色文化育人品牌》(文化育人)、《心理育人浸润全身“心”—全人教育视角下立体化心理育人体系的构建》(心理育人)、《着力加强制度建设与培养培训——打造高水平“双师型”教师队伍》(管理育人)、《建构“四微一平台”打造高质量网络育人共同体》(网络育人)。

自湖南省教育厅公布“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单位以来,湖南铁道职院作为全省首批试点单位,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学校“双高计划”建设目标,聚焦“十大育人”体系的重点和难点,着力构建“三全育人”工作体系,不断提升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肩负起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神圣使命。

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以党建为引领,以思政教育内容体系建设和教学改革、思政教育师资队伍建设机制改革、思政教育评价机制改革为抓手,以信息化质量监控平台为支撑,深入推进“十大育人”体系,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开创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国制造强国建设,满足轨道交通产业高端和高端产业以及区域社会经济发展对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的需求。

(钱罗权)

责编:颜青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