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湘雅常德医院:让老百姓“好看病”“看好病”
新湖南 • 动态
2021-11-17 20:56:3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17日讯(通讯员 胡卫锋 滕燕妮 记者 周阳乐)“我14号上午来看的医生,当时医生给我开了检查,但是结果要第二天才出来,好在湘雅常德医院有‘7天免费复诊’服务,我不用重新去排医生的号,今天直接来了。”11月17日,家住常德的张大姐开心地表示,现在到医院看病越来越方便了。

“看病难”,特别是基层群众“看病难”,一直是影响百姓获得感的重要因素。如何让更多的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到基层,让县级广大群众看病就医没烦恼?

据悉,今年以来,湘雅常德医院启动了“一站式”服务中心,向病友提供导诊咨询、病历查印、医保解答、证明盖章、电话预约、发票办理、结果查询、便民服务、会诊转诊、用药指导等10余个服务项目。5月下旬起,又对7个自然日内的复诊患者提供不高于原初诊医师级别的免费复诊1次,不仅降低了患者就医成本,也便于医院门诊初复诊管理,保证了良好的就医秩序及就医环境。

目前,该院正大力推进医联体建设,稳步推进双向转诊,组织数名专家深入基层,开展大型义诊和健康讲座等公共医疗活动。由医院牵头的“常德市城市医疗集团”通过义诊、学术交流、远程会诊等多种形式,切实提高基层医疗机构水平。至今共签订双向转诊合作单位44家,开展义诊活动53场、巡回医疗活动16场次、健康宣教活动46次、医疗保障工作9次,惠及群众万余名。

今年,湘雅常德医院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建8名博士生导师及20名博士共28人的博士团,先后走进石门革命老区、常德高新区、常德经开区、永顺县人民医院和乡村、社区等,为革命前辈和困难群众送医赠药,服务基层群众近千人。

湘雅常德医院党委书记李碧海认为,盘活优质资源、提高运行效率、拓展技术优势、提升对周边特别是基层的指导与辐射能力,是当前解决“看病难”、让老百姓“好看病”“看好病”、提升基层群众获得感最切实可行的途径之一。医院将努力建设区域医疗中心,打造智慧医院,实现区域内医疗资源共享、检查结果互认,为基层医疗机构提供医疗支持,促进分级诊疗落地。

作者:周阳乐

责编:周倜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