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匠心专筑志愿服务团队乡村振兴志愿服务基地挂牌
新湖南客户端
2021-11-16 20:43:48

匠心专筑志愿服务团队乡村振兴志愿服务基地挂牌

(匠心专筑志愿服务团队在田汉社区挂牌)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11月17日讯( 通讯员 谢琦麒) 近日,湖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工程管理学院匠心专筑志愿服务团队乡村振兴志愿服务基地在长沙县果园镇田汉社区挂牌。

据了解,志愿服务团队已经完成田汉故居部分数字档案的制作,两年内,团队将继续携手田汉社区对以田汉故居为代表的乡村历史建筑进行数字建档,开展“数字保护”。

(匠心专筑志愿服务团队在田汉社区挂牌)

作为湖南省“三全育人”试点高校,在教学与实践活动中,工程管理学院紧扣“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形成全员主动参与育人工作的格局。学院党总支书记黎鲲表示,匠心专筑志愿服务团队用数字化技术保存中华传统建筑文化,正是专业技能培养与思政教育的有机融合的教学实践活动。“希望志愿服务团队持续加强学习研究,更好地为乡村振兴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做出应用的贡献。”

“本次活动作为专业课程课程思政的课后实践是非常有意义的,学生能将专业知识运用于实际项目中,同时也能够用专业知识服务社会,回报社会,对学生的成长、教师的积累和课程的建设都有非常巨大的意义。”团队指导老师周怡安认为。

责编:胡什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