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李微微:以实际行动推动六中全会精神在全省政协系统落地见效
新湖南 • 10号楼
2021-11-16 19:30:46

李微微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九次集体学习

以实际行动推动六中全会精神在全省政协系统落地见效

湖南日报11月16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昂昂)16日下午,省政协主席李微微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九次集体学习,传达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部署要求,并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11月16日下午,省政协主席李微微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九次集体学习,传达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部署要求,并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图为会议现场。通讯员 闫利鹏摄)

省政协党组领导黄兰香、贺安杰、易鹏飞、胡伟林、李民、卿渐伟、龚文密出席。省政协领导胡旭晟列席会议。

会议认为,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坚持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全面总结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重大成就,体现了中共中央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新认识,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纲领。

会议强调,全省政协系统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即将召开的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推进政协各项重点履职工作结合起来,确保学习领会不断深化、思想共识不断凝聚、贯彻落实不断推进。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坚决扛起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政治责任,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努力使政协成为坚持和加强中国共产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始终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努力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充分彰显专门协商机构的担当作为;始终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充分发挥政协团结统战优势作用。要迅速掀起宣传宣讲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广泛凝心聚力。要全力以赴作好政协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推动六中全会精神在全省政协系统落地见效。

责编:刘颖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