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三湘时评丨学至最深处 落到最实处
新湖南 • 湘江评论
2021-11-15 06:50:35
首页头条收录

黄炜信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连日来,六中全会精神在我省基层党员干部中引起了热烈反响,一场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在三湘大地迅速跃腾、快速升温。

行动见早,效果见好。12日下午,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对全省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出专题部署。原汁原味、冒着热气的传达,让学习六中全会精神成为三湘大地的自觉行动;无论是省直单位负责人,还是基层干部群众,无论是社科界专家学者,还是行业企业的领头人,大家纷纷谈体会、谈感悟、话行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成为迈向新赶考路时最响亮的誓言。

基层的声音代表最广泛的共识,也是学习走向深入的写照。“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所取得的成就深感自豪”;“作为一名普通群众,我要为我们伟大的党点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就一定能在新的征程中取得更大胜利”“尽职尽责、持之以恒地为农村群众服务,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人民群众用发自内心的朴素语言,表达他们对党的认同、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信赖、对未来的美好生活和高质量发展的信心。

在真学中促“深化”、在真信中促“消化”、在真用中促“转化”。“通过改革开放为湖南高质量发展赋能,有效化解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建好用好湖南自贸试验区,深化对非经贸合作”“第一时间将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纳入主体班教学计划,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课”……学至最深处、落到最实处,一条条立足实际工作的学习体会渐次而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办好湖南的事,提供了最权威、最科学、最生动的指引。

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在即,让六中全会精神传遍三湘四水、走进千家万户,便能凝聚起迎接党代会、谱写新篇章的奋斗伟力。搭乘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东风,更好地审视湖南未来的发展方向,有利于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谋划湖南未来发展的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原载《湖南日报》(2021年11月15日02版)

责编:徐凯琦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